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能源局举办2023年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培训

2023-11-17 17:07:53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管道保护一线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湖南省能源局于11月14日至16日在长沙举办了2023年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培训,来自全省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监管执法人员和各管道企业从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油气管道安全运行是全省油气市场保供稳供的基础条件,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要加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要不断提升管道保护工作的业务能力,要全面建立常态化、体系化的督查检查机制体制,用扎实有效的行动推进管道保护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业内6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重点就管道完整性管理、第三方施工风险管控、油气管道本质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一步,湖南省能源局将指导督促省内各级各单位在抓好自身能力建设的基础上,扎实深入推进全省管道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湖南省关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保障全省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供稿:湖南省能源局油气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