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部门联动齐出击 织牢“禁渔”防控网

2023-11-03 16:39:1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加强白龙湖风景名胜区水生资源和环境保护,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维护禁捕管理秩序,11月2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协同有关部门对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开展专项联合巡逻检查执法行动。

图为:开展专项联合巡逻检查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巡逻检查执法行动涉及三堆镇至沙洲镇水域,以水面船巡结合沿岸徒步的方式,针对各类涉“渔”涉“捕”“电、网、毒、炸”违法行为、“三无”船只违法航行作业及拒不执行垂钓禁令的违法垂钓行为进行巡逻执法。

“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和教育,我知道了自己的做法是错误的,以后我一定认真遵守一人一竿一线一钩的规定。同时,我也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生态保护的践行者。”现场被劝导教育的违法捕捞者李健说道。

图为:开展专项联合巡逻检查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能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执法宣传与执法行动同步推进,形成‘不想捕、不能捕、不敢捕’的良好禁渔氛围。”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添棋表示,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保护,为形成禁渔禁捕常态长效机制和推进长江上游水域生态保护与利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利州区共联合开展水域执法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巡查水域50余公里,下达水域安全生产告知书100余份,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4件,极大地震慑破坏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内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在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为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贡献利州力量。”王添棋说。(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图为:查验非法捕捞、垂钓缴获物)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