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实施农村供水工程改造 筑牢农村供水安全网

2023-10-30 12:45: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水清了,水质好了,心情都跟着舒畅了,现在拧开水龙头,就是哗啦啦流淌的清水,可方便了!”10月27日,说起农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带来的变化,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小岩村村民谭德恩欣喜万分。

“小岩村地势较高,原村级供水站设备老化,又恰逢近几年的极端干旱天气,水源和饮水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饮水需求。”据利州区水利局党组成员罗晓春介绍,在今年年初,该区投资66.61万元,在小岩村实施了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该工程为利州区农村地区第一个智能化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建成后不仅提高了小岩村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也大大改善了过去季节性缺水、水杂质较多等问题,在今年9月已正式投入使用,水处理能力为每小时2立方米,日处理能力40吨,解决了当地92户357人的吃水问题。”罗晓春说。

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更是民生底线。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是民生关键,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今年来,利州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水利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直奔问题现场,蹲点调研,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把解决问题与办实事相结合推进。

汩汩清水,见证山乡巨变。下一步,利州区将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做好农村供水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确保全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持续得到提升,让更多农村群众喝上优质水。据了解,2023年全区共投入资金616.08万元,完成工程建设21处,提升了15.2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3.45%。(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