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抓安全“全方位” 防事故“零发生”

2023-10-25 20:11:2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你们要抢抓时间节点,合理统筹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工程按约定时间和节点有序推进,所有参建的人员要按要求佩戴安全帽,设立好警示标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马虎大意”10月24日,苍溪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垒在苍溪县教育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现场强调。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苍溪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确保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安全高效推进,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连日来,该公司安排专班深入阆苍南协同发展苍溪县百利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政道路(一期)项目(东西干道综合工程)、苍溪县教育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苍溪百利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对安全、质量、进度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安全人员的履职情况、质量情况等进行现场查看,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根据季节变换,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深入在建项目和已建项目进行检查,共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5个,要求立即整改4个,限期整改1个,并建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销号。同时要求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做好防寒、防毒、防滑、防坍塌、防高坠等防范工作,重点加强油库、办公场所、施工现场等安全检查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土方开挖、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管理,做好一线操作人员的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交底,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施工的安全。

此外,该公司注重安全发展,要求项目建设参建各单位及人员严格规范操作,注意做好防寒工作,高度重视施工机械设备的防冻防凝安全工作。成立安全常态监督督导组,做到常检查、常提醒、常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全面加强整改,落实项目安全员跟踪监督,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推进。(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