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法学专家“送法”下基层

2023-10-21 14:18: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八五”普法成果成效,10月17日下午,广元市法学会邀请省法学会法学专家车彤教授来到苍溪县云峰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学‘典’民法强法治意识”为主题,参加会议的有云峰镇村干部、法律明白人140余人。

宣讲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物权”“合同”“人格权”等内容,借助一个个具体案例生动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向参会干部群众介绍了如何正确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全方位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时间、空间两个维度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编织的保护网。县法学会秘书长罗星元说:“此次宣讲会主题选得非常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让我们深切感到法律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条文,而是真真切切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权利保护法,必将更好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人民福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契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在做群众工作时做到有法可依,做到既遵守法律又不外乎人情,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准绳和保护法,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此次宣讲会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狮岭村法律明白人杨永坤感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为我们每个人的实际生产生活提供了法律规范”。云台村法律明白人陈燕谈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的百科全书,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许多场景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为我们维护自身权益保驾护航”。云峰镇社会治理办干部刘飞说:“民法典为我们开展群众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也增强了我们依法办事的意识,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能力。”(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