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阿瓦提县:兵地融合促团结 携手共绘同心圆

2023-10-20 11:46:45 来源:改革网 李振峰

为进一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家亲”的思想。近日,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与阿拉尔七团一连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国通语进家庭暨一老一小”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手工绣花爱好者绣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学国语、趣味游戏等环节,共47名群众和孩子们参加。

 图为绣花爱好者展示自己的作品。曹海龙摄

活动中,墩买里村的绣花爱好者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互相交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共同分享连村共建以后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共享带来的变化。随后,墩买里村、七团一连群众和小孩们一起开展踩气球、猜谜语等趣味游戏,现场其乐融融。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妇联主任阿依乃扎尔说:“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我们兵地双方增进了友谊,拉近了距离,同时增强了民族团结,真正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携手共同发展。”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副乡长阿迪力·阿不都热合曼说:“通过此次活动,拉进了兵地之间的交流,给各族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下一步,巴格托格拉克乡墩买里村与七团一连将继续开展交流合作,深化兵地共建与兵地融合,凝聚各方力量共谋乡村振兴。”

(通讯员:玛依努尔·托乎提   孙杰)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