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会理仙人湖水利风景区入围第三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建议名单

2023-10-20 09:28:1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0月18日,水利部原水文局原局长邓坚,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王铭明,水利部景区办工程师何钰雯一行到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开展仙人湖水利风景区申报第三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现场考察评价。会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阳,副市长张春晋陪同考察。

据悉,2021年12月,会理仙人湖水利风景区被水利部认定为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2022年12月,顺利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目前正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并已入围建议名单。

专家组实地调研了红旗水库、仙人湖酒店、会理会议纪念地和铁厂红景区等地,对照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评价要点及负面清单了解典型案例申报材料有关内容和数据信息,听取了景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运行管理工作汇报。专家组对景区在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专家组指出,会理仙人湖水利风景区外观形象较好、生态环境优良、硬件设施完善、文化氛围浓厚。但仍存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标识不突出、水文化展示不充分、水科普宣传展示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建议景区要不断完善布局,彰显标识标牌,加强全域水知识、水文化挖掘和宣传,更好地融入地方旅游发展规划,提高景区建设运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徐阳表示,会理市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并严格按照规划引领,结合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仙人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以水利风景区健康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景区惠及百姓、造福一方。(梁廷瑶 周能发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