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凝聚合力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新桥梁”

2023-10-18 11:36: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深入践行“人民蓉税”理念,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热情,提高市场主体活力,简阳税务关注焦点、祛除难点、抓住重点,以《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为指引,多方联合开展宣传辅导,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同向发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在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有退役军人正在“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窗口办理业务。

退役军人樊科君:税务局给我们退役军人开设了一个窗口,不用排队,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对一辅导,为我们讲解相关的涉税知识和退役军人的相关优惠政策,极大的方便了退役军人的办事流程。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专窗办理业务是简阳市税务局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新桥梁”重点工作之一。

近年来,简阳市税务局围绕部门联动“聚焦点”,精诚共商奠定服务基调,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拥军优属专项工作,设置3个“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专窗,靠前服务优抚对象。积极对接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宣传资源,多渠道收集反馈意见,更精准的分析退役士兵涉税需求及常见问题,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治,为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专项培训“祛难点”,精心准备提升辅导水平。梳理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印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0份、《重点人群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退役士兵)》500份,通过各方渠道开展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项宣传2次。利用每日晨会、日常培训等,全面开展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涉税政策、业务口径、系统操作培训6次,培训覆盖310余人次,切实提升退役士兵涉税业务服务质效。

主动服务“抓重点”,精准辅导细化宣传讲解。简阳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携手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2023年秋季退役士兵和军创园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为退役士兵定向开展个性化、专业化的就业创业税费减免政策提供讲解服务,现场辅导退役士兵180余人、军创企业20余户,现场响应诉求、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共计17条,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政策落实“提要点”,精细服务促进创业就业。简阳市税务局围绕退役士兵创业及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费减免政策,聚焦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等高频涉税问题,持续擦亮“四川省青年文明号”招牌,为退役士兵及其就业企业提供申报纳税、税费减免等优质服务,推动退役士兵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据统计,1—9月,简阳市内招用退役士兵的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税费额达59.20万元,惠及企业243户次。(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简阳融媒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