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州:兵地融合实地实情实景 现场教学边看边学边思

2023-10-18 09:48:21 来源:改革网 李振峰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新疆巴州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着力深化在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方面融合共建。10月12日,新疆巴州党委党校组织第5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现场教学。第二师党委党校围绕精神传承、现代农业等方面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干货十足,学员们收获满满。

在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一个个鲜活感人事迹、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学员们切身深刻感受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精神的宝贵财富一代一代传承、接续下去。

来到第二师29团十二连,文化墙上一幅幅知青文化墙绘作品真情再现了知识青年听从党的召唤,奔赴新疆扎根奉献,把戈壁变成良田,把荒漠变成绿洲的绚丽篇章。

深入第二师30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员们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摩乡村振兴指挥仓、青年志愿者之家等18个功能室,详细了解团镇发展史和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学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积蓄精神力量,努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在新时代航程中行稳致远。

与此同时,学员们来到第二师29团博古其镇温室大棚罗非鱼高产高效养殖基地、双丰机场,第二师30团优质棉生产基地、“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0团三连等地调研。南鱼北养、无人机农林植保、机采棉规模作业等现代化农业技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为主题的“戈壁人家民宿馆”配套展示售卖地产富硒香梨膏、枣花蜜、鸵鸟蛋、连队妇女群众手工制品的“吃、住、行、游、娱、购”农村旅游业态,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带来了新的启发。

通过实地实景感受、现场教学学习,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履好职、尽好责,勇担当、善作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推进兵地融合,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景丽  聂晓蕾)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