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交叉互查补短板 安全防线再筑牢

2023-10-18 09:40:1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遂宁市交叉检查组对四川苍溪吉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按照企业开展自查自改的质量、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落实情况、线上录入问题隐患并实施整改闭环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中的否决项扣20分项开展实地检查。本次共排查出设备、电气、仪表、工艺、总图、基础管理、清单制、双重预防机制等8方面18条问题隐患,截至目前已整改5条,其他问题隐患将在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苍溪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跟踪调度,加强系统应用,规范做好隐患录入、整改销号工作,对未开展自查的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严格处罚,确保问题隐患全部销号,筑牢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线。(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