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旺苍县三聚焦高效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2023-10-13 17:10:3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绩效运行监控管理,落实绩效主体责任,10月13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县采取有效措施,高效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严格执行绩效运行监控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聚焦“科技+绩效”,完善一体化监控系统功能模块,提升监控时效。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完善内置绩效监控模块,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全链条信息化。形成了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的绩效管理信息化闭环,自动抓取并重组利用系统中现有项目、预算指标、资金支付、绩效目标等信息,自动生成监控数据,大幅提升监控效率。

聚焦“人才+绩效”,扩大专业机构参与力度,提升监控质量。以增强绩效管理能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为目标,不断充实绩效管理队伍,持续扩大第三方专业机构、主管部门、资金监管等部门参与力度,进一步拓宽绩效管理视角,深度挖掘导致项目实施过程中偏离绩效目标的各种因素,从问题根源上提出专业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为实现财政资金绩效目标保驾护航。

聚焦“奖惩+绩效”,逗硬落实结果运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以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及预算执行进度为核心内容,充分了解,收集客观情况,全面掌握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从全县的角度全盘分析绩效监控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实施结果运用及时纠偏止损,对支出进度慢和偏离目标的项目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无法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暂停实施,及时调整预算,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旺苍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全面跟踪落实绩效运行监控信息报送、审核和整改等各环节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运行监控效用,推动预算部门实现绩效目标、落实绩效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