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日产6000吨 苍溪县河西水厂加快建设之中

2023-10-13 14:11:0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饮水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为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苍溪县河西片区的用水需求,苍溪县高度重视,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投入资金0.92亿元兴建苍溪县河西乡村联通供水工程,全力为该县河西片区4.29万乡镇群众饮水安全保驾护航。根据工程设计供水规模,项目建成后预计日供水量可达6000吨。

图为,现场督导项目开工情况

河西乡村联通供水工程是苍溪县首个骨干联通供水工程和创建乡村水务示范县试点项目,也是2023年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净水厂区位于亭子镇佛山社区,占地面积约6.47亩,源水取自亭子口电站库区,水量充足且水质优。建设内容主要分为水厂厂区、取水工程、配水管网三大部分,其中新建净水厂1座,修建取水泵站1处,新建加压泵站5座、高位水池7口,铺设至各乡镇主供水管道57.12公里。

该工程建设于2023年2月已启动前期工作,9月已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9个月,计划2024年6月完工,目前参建各方正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倒排工期、打表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智慧水厂。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陵江镇(部分高山区)、亭子、白桥、东青、百利、鸳溪场镇等6个乡镇51个村社4.29万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图为,河西水厂建成全貌

 “河西水厂的建成将呈现出一幅花园水厂的美丽图景。厂区内,富有供水特色的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员工牢记安全责任;简洁美观的廉政格言标识牌,传递党风廉政正能量;活泼多彩的企业文化墙,体现人文关怀,展示供水特色;细致大方的操作规程及制水流程,展示出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和先进的净水工艺,这是我们供水人的承诺,更是使命与职责。”苍溪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郑黎说。

值得一提的是,河西水厂的建成将安装现代化智慧水务系统,在中控室就能操作整个水厂的设备设施,做到实时生产监控,实时传输数据,以及对全厂的安全管理,真正打造有序管理、智能高效,用实际行动助力苍溪乡镇供水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司加快供水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乡镇供水能力,让农村用户享受城镇居民同等用水待遇,通过加快河西水厂、乐园水厂建设,将‘乡镇自来水’源源不断输送到千家万户。下一步,将用好政策资金,实化细化扎实落实项目工程任务,确保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早发挥效益,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苍溪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伟表示。(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