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理:吹响节后“纪律哨” 监督检查促“收心”

2023-10-10 14:40:5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国庆大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凉山州会理市各部门各单位上班“收心归位”情况如何?10月8日,会理市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节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重启工作模式,确保节后“收心归位”。

“你好,我们是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你们办公室人齐了没有?有没有请假的?履行请假手续没有?这个工位是谁在值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检查组重点对单位考勤、服务窗口人员到岗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旷工、“慵懒散”及工作效率低下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工作人员节后到岗情况良好,均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上班,遵守工作纪律,工作状态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开展提醒谈话,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及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反工作纪律情况发生。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能,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监督检查,通过强有力的监督问责,传导正向压力,时刻监督各单位(部门)紧绷纪律作风之“弦”,促进全市领导干部职工积极履职,全面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会理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