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法规政策“进乡村”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10-10 14:41:0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要求,近日,资阳市安岳县房屋征收局法规政策专项小组成员到石桥街道干拱村、岳城街道文昌村、镇子镇新堰村、周礼镇斑竹村等地讲解房屋征收安置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房屋征收工作是推动城市发展、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工作。群众对拆迁安置政策不理解、不支持,房屋征收工作就难以顺利推进,县房屋征收局高度重视房屋征收安置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

为做好法规政策宣传工作,县房屋征收局建立了常规学法机制,定期开展法规政策学习会、研讨会提升办事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采取院坝会、动员会、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集中到村委会、院坝等地进行宣传。此外,利用被征收群众中午、晚上在家的时间,前往告知相关征收政策、安置方案,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按政策要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房屋征收安置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一项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切实做到每个环节不欠账,政策阳光、操作阳光、结果阳光,所有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县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李永刚说道。

在石桥街道干拱村,被拆迁群众周勤友说,这种政策的宣传非常有必要,只有让大家了解房屋征收的相关政策、程序、补偿标准、安置办法、评估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我们才能更好地配合房屋征收相关工作。

通过这种深入基层的法规政策宣传,让征收工作人员与被拆迁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工作为契机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满意度,切实推动安岳县房屋征收安置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安岳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