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靠前监督 护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2023-10-10 14:41: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这个季节正是群众秋收最忙的时候,随之出现的道路交通隐患问题显著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为切实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元市朝天区临溪乡纪委监委立足辖区实际,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临溪乡纪委监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临溪乡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方案》,并整合乡纪委、村级廉情监督员等工作力量,成立专项监督组;同时,把各村(社区)履职尽责情况、台账建立情况以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等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们已经全覆盖摸排了辖区机动车辆具体情况,并建立了台账,对于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的清理实现了100%。”临溪乡望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明向乡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同志介绍。

走访检查中,四新村劝导员马俊豪告诉工作人员:“每个月我们都要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每季度还有业务培训,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完成劝导员工作。”按照交通安全整治相关要求,临溪乡“两站两员”实体运行有序有效,真正做到了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临溪乡纪委监委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坚持上下联动、系统施治,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车辆隐患、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队伍能力提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五大方面,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重要路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路口警告标识标牌不清、“两站两员”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现场责成落实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临溪乡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督查检查5次,检查点位20余个,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