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真金白银兑现 惠及果农致富|贵州山王果分享万吨鲜果应收尽收成果

2023-10-10 16:22:37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10月9日下午,全国各地的刺梨人齐聚贵州山王果5G智慧工厂,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刺梨丰收,一同见证山王果万吨鲜果应收尽收的成果。

十全十美庆丰收开幕式现场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四级调研员吴婷婷,贵州黔南州林业局副局长陈忠华,贵州省贵定县副县长尹骏,贵州大学国家林草局刺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刺梨学会理事长樊卫国教授,中国有机第一人胡删,原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国家863计划专家库专家石京山及团队,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贵州山王果集团总裁、商学院院长、东方美人荟会长余悦宁博士及全国各地100余位山王果经销商参加此次盛会。

黄训才

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在欢迎致辞时感慨地说:“坐在下面看《桥》的宣传片,我热泪盈眶,在座的果农朋友,还有来自全国的刺梨推广者,是因为有你们的奉献,为贵州刺梨的传播搭建了桥梁”。自2010年以来,山王果合作有机刺梨的种植面积高达60000亩,数万果农因刺梨致富;山王果刺梨人带着贵州刺梨走遍了大江南北,传播了刺梨也为贵州文化的传播搭建了桥梁。

活动上,山王果正式聘请贵农5号繁育者樊卫国教授担任贵州山王果集团有机刺梨基地顾问,樊卫国教授激动的说:“今天我很高兴,山王果集团如今的刺梨产品,都是贵农5号。十几年来,贵州刺梨产业非常艰辛,山王果也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山王果集团的发展对贵州刺梨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奉献,今年10000吨的收果对乡村振兴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贵州独山县友芝村优质果农为山王果送上锦旗。今年刺梨鲜果丰产,喜悦的同时也有忧愁,各地企业容纳量不足,无法实现应收尽收,感激山王果在第一时间帮助果农收购刺梨鲜果,保障果农增收。

山王果集团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为全省刺梨果农保“价”护航,完成70余县应收尽收,收果量突破10000吨,实现刺梨果农一亩地6000~8000元的增收。

活动在为刺梨果农发放果款

活动在为刺梨果农发放鲜果款的仪式上达到了高潮,本次是年度第四次果款发放,共计1000余万元,五十余位果农领取到了该款项。山王果希望用最直观的方式鼓励高品质的有机种植,充分调动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及对刺梨产业保持信任,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增收致富。

刺梨果农款发放现场

原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石京山

贵州特色药用植物资源论坛Surendra Sarsaiya博士

原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石京山教授携贵州特色药用植物资源论坛的Surendra Sarsaiya博士亲临现场,发布刺梨重要应用价值,可应用于药用、烹饪或观赏的植物,刺梨丰富的维C应用在药用上是对免疫系统有很好的作用。

作为有机第一人,宣讲有机知识,实践有机调理,对接有机基地,服务有机消费者,胡删走进山王果原厂地,畅谈她与山王果的有机“缘”,为有机刺梨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余悦宁

山王果集团总裁余悦宁博士发布第四季度市场政策,并现场发布山王果新产品——刺梨冻干慢晒太阳面,这是山王果在刺梨品类开发中的新尝试,未来也将在刺梨价值上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开发。

2023年,山王果带着贵州刺梨走遍大江南北,行程32000公里,覆盖270万用户。

活动现场向二十余位刺梨人颁发“贵州刺梨人非凡奖”荣誉称号

山王果职工默默付出并坚守在一线生产突击队,他们为备战10000吨刺梨鲜果的收购,日以继日连续50天两班倒,确保了每颗刺梨果子保持鲜活。

山王果集团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优质优价,为全省刺梨果农增收致富;应收尽收,助推乡村振兴。为提升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建设,展示贵州刺梨高质量发展,山王果致力于倡导健康有机生活方式,一二三产聚力向前迈进。

当天晚上,还举办了“非凡之夜音乐节”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政府高度重视刺梨产业的发展,将刺梨产业列入全省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发展、高位推动。截止2023年10月,山王果完成了“三个一”的突破,第一次突破10000吨的收果,第一位一百万优质果农的诞生,第一次收获到来自全省70个县的优质有机鲜果。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