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苍溪:加强道路交通整治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10-09 09:57:0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苍溪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文明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与群众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在县城区红军路、西江路等路段,执勤人员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规范佩戴头盔、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查处,全面增强群众安全出行防护意识。

“以前汽车站这边人车拥挤,大家经常乱闯红绿灯,现在我们人行天桥建成了,不仅可以改善附近路况,还可以提升我们县的城市形象。”市民唐中孝说。今年,苍溪县首个人行天桥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县城汽车站附近路段人车交叉混行的问题。

文明停车也是创建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解放路人多车多,每天都有执勤人员现场维护交通秩序,耐心地向市民宣传讲解乱停乱放造成的影响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解放路西段以前就存在很多乱停乱放的现象,现在停车越来越规范,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市民杨冬梅说。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苍溪县不断加强县城区违法三轮车专项整治,查处残疾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无证驾驶、未注册登记等违法行为300余起;重点整治车辆违法乱停乱放、抢道占道、逆向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将共享电单车纳入各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对车辆总数、运营情况、乱停乱放等进行日常考核,确保共享电单车行业有序发展;根据市民停车需求,在城区部分道路试点“便民停车6项措施”,解决群众“停车难、难停车”等问题,持续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公安交警将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城区交通秩序乱象治理,形成高压严查严管态势,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苍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侯涌表示。(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