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朝天:正风肃纪“不休假” 风清气正过“双节”

2023-10-01 17:13: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至,廉洁要求需谨记。休闲消费有节制,公私分明很重要。社会交往守底线,聚会聚餐慎言行。出门在外讲公德,节俭操办倡新风……”9月28日,广元市朝天区50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了一份来自区纪委监委的特殊祝福——廉洁短信。

“会上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在任何时候大家一定都要把‘廉洁’二字牢记于心。”临溪乡纪委书记杨浩在全乡党员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上,就“双节”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专门强调。

为绷紧“纪律弦”,筑牢“廉防线”,朝天区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洁提醒、通报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好节。

连日来,朝天区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挖“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批次,覆盖8个乡镇、14个部门和3个景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

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手段越来越隐蔽,必须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质效。“我们积极运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财政支付平台、税控平台以及餐饮娱乐场所经营平台等信息,在大数据中探查‘蛛丝马迹’。”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徐敏说。

与此同时,节假日期间,朝天区纪委监委还会组建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值班值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不打烊’、纪律作风‘不休假’,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纠治‘四风’全过程,持续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传导到全体党员干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