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贵州省歌舞剧院高雅艺术走进习水、赤水景区演出

2023-09-26 15:21:14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9月23—25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歌舞剧院演出的2023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在贵州遵义习水土城古镇、赤水丹霞大瀑布景区开展。

据了解,2023多彩贵州旅游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是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工作思路,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游客送上高雅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演奏员们以娴熟的技艺奏响《卡门序曲》《雷电波尔卡》《匈牙利五号》《我和我的祖国》《紫竹调》《月亮代表我的心》《好花红》等经典曲目,古典舒缓、现代激情的中外名曲与贵州民族原创交响乐乐曲交相演奏,通过音符跳动,美妙乐声,营造出欢乐氛围,既契合双节主题,又达到雅俗共赏的效果,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欣赏、倾听。

“美乐聆听”是贵州省歌舞剧院打造的公益性音乐品牌。2023多彩贵州旅游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内容也是在探索艺术多元化发展的有效实践,将高雅艺术与自然、人文景观相结合,对提升游客艺术和旅游体验,进一步促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