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带队督查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

2023-09-26 12:19:24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9月25日,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带队前往忠武线潜湘支线长沙分输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汤吉鸿一行认真察看了站内各类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站场日常管理、运维巡护、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了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长沙分输站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站场相关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汤吉鸿强调,油气管道和站场安全平稳运行事关全省油气保供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安全,全省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各油气管道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确保平安无事故。尤其当前国庆长假即将到来,马上又将进入供暖季,保供的压力大,安全的任务重,要全力以赴抓好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一是要持续无死角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要立查立改;二是要抓好高后果区高风险区的管控和防护,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险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对于重点部位、关键时段要提级安保措施,24小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全过程全天候监护到位。

湖南省能源局油气处、长沙市发展改革委、长沙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张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