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贵州威宁草海高原轮滑马拉松邀请赛鸣枪开赛

2023-09-26 15:21:3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阳光威宁,浪漫草海。9月24日上午,建安·2023威宁草海高原轮滑马拉松邀请赛鸣枪开赛,赛事共吸引1000余名轮滑专业运动员和轮滑运动健身爱好者同场竞技,选手们脚踩“风火轮”,尽情驰骋乌蒙山巅,逐梦草海湖畔。

此次马拉松邀请赛设置了半程轮滑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轮滑马拉松(8公里)、迷你轮滑马拉松(4公里)的男子、女子组比赛。其中,半程轮滑马拉松报名要求2012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但不超过55周岁,大众轮滑马拉松要求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出生,迷你轮滑马拉松报名要求201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并可由家长步行陪同参赛。

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来自全国各地的轮滑专业运动员和轮滑运动健身爱好者如离弦之箭飞奔上赛道,用力量和勇敢诠释体育精神,展示轮滑魅力。选手们用矫健的身姿和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征服了热情的威宁市民,他们用最有力的呼喊为选手加油助威,瞬间点燃赛事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自贡的张轩源以50分34秒的净成绩夺得此次半程轮滑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贵州贵阳的饶雨以1小时5分49秒的成绩夺得此次半程轮滑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贵州贵阳的叶俊吉、邓云轩以27分2秒的成绩并列大众轮滑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纳雍的李梓腾以28分36秒获得大众轮滑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我特地从自贡赶来参加这次赛事,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欣赏威宁的美景,感受草海的魅力。”张轩源激动地表示,威宁在贵州乃至全国体育界久负盛名,此次亲自来威宁参加比赛,觉得威宁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体育锻炼。

“我家住在城区,每年一有体育赛事就会来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体育赛事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更加去关注体育健康。”来自海边街道的群众李军说,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受到这些运动员榜样的影响,更加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全民健身。

据了解,本次轮滑马拉松是贵州首次举办的相关比赛。赛事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毕节市体育局、威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威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毕节市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威宁县轮滑运动协会、威宁飞轮轮滑俱乐部、威宁县动迈轮滑俱乐部协办,贵州省曼巴体育有限公司运营执行。共吸引来自云南、四川、重庆等地36支队伍,1018名轮滑专业运动员和轮滑运动健身爱好者参加,其中半程轮滑马拉松190人,大众轮滑马拉松330人,迷你轮滑马拉松498人。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全民体魄、共创美好生活的基础保障。近年来,威宁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和自然生态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规划环草海户外运动项目,建设国家高原耐力运动训练基地,举办高山运动、户外运动、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等运动项目,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运动健儿从乌蒙山深处走向全国赛场、世界赛场。

威宁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自然风光雄奇秀美。此次轮滑马拉松赛事是集全民健身、体育竞技、文化交流为一体的赛事活动,持续提升“阳光威宁·浪漫草海”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威宁体旅融合,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威宁新篇章打下坚实的体育基础。(威宁融媒中心)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