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朝上品专注绵柔型酱香白酒开发,进军大湾区白酒市场

2023-09-26 15:22:04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得益于广东的人口、经济总量、消费能力均位于全国前列,白酒在广东市场的消费动力强劲。近年来,粤港澳地区酱酒消费人群快速增长、消费氛围不断升温,已成为酱酒消费高地。

根据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的数据,去年广东的白酒收入为308亿元,其中酱酒占比就超过一半。大湾区浓厚的酱酒消费氛围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酒企前来投资。

近日,天朝上品酒业集团(深圳)子公司暨绵柔上品酒业(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开业庆典。据了解,天朝上品集团15年来,专注于全国性白酒标准的创新发展,是“中国绵柔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制定者。

今年3月27日,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协办的中国绵柔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发布会上,绵柔酱香代表企业负责人、天朝上品集团董事长黄永毅表示,天朝上品怀着“给世界一瓶好酒”的初心,相继参与柔和酱香、绵柔酱香新标准的创立。绵柔酱香型白酒全国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一个绵柔酱香白酒的新时代的到来。

天朝上品集团董事长黄永毅

在当前白酒行业发展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品类差异化成为酒企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绵柔酱香是酱香酒在口感及风格上的一个细分品类,其在继承传统大曲酱香酿造工艺基础上进行口感改良和工艺创新,因而行业人士指出其未来发展更具潜力。

黄永毅还表示,此次绵柔上品酒业(深圳)公司开业,奔赴大湾区,将继续以标准为引领,创国际化品牌,把绵柔酱香好酒带给全世界。

活动现场

深圳市连平商会曾辉强会长携同叶长深副会长及曾海英监事长等商会代表出席了开业庆典。(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