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 50支队伍晋级决赛

2023-09-26 15:22:26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9月19日,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舞台上规模最大的合唱组复赛在黔西市水西大剧院展开对决,来自全省13个赛区25支合唱队的1450名选手同台献技。

此次合唱团比赛可谓强者如云,10支晋级队伍仅1分之差。最终,安顺经开区合唱团、从江县民族艺术团侗歌队、贵州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文联山韵合唱团、茅台合唱团、贵阳市教师合唱团、贵阳学院音乐学院“春之声”合唱团、息烽县风笛合唱团、黔西市水西合唱团、遵义师范学院红色动力合唱团、西秀区教育和科技局合唱团斩获决赛入场券。

伴随着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合唱组复赛落下帷幕,在复赛舞台上,来自全省1900余名歌手经过为期5天比赛,最终5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除合唱组外,民族组晋级选手为王浪、张剑、孙丹丹、马小松、潘存铭、王兴、朱嘉迪、陈朝刚、李诗洋、何伟;美声组晋级选手为罗洁周畅、秦礼松、晏婷、杨洋、廖承洁、黄林勇、陈蕾蕾、刘圣、毛鑫玥、熊飘;原生态组晋级选手为杨正成等,龙义、龙玉兰等,余秋阳,昊勇勤、孙学美,昊育琼等,梁剑等,黄旭,刘明等,魏旭等,石玉秋等;流行组晋级选手为章靓、田菊、李佳霖、胡鑫玥、陆林溪、周煜翎、周栩含、张美玲、阿西里西组合、李应江。

据了解,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以“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大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省直系统和市(州)选拔赛相继开赛,主要是通过歌唱的艺术形式,群众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呈现新时代贵州形象,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

作为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本届歌唱大赛覆盖全省,由各市(州)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组成13个分赛区,旨在擦亮“多彩贵州”文化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发展文艺事业,鼓舞全省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斗志,汇聚新时代贵州发展的磅礴力量。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歌唱大赛从初赛开始,各个赛区高度重视,群众参与度高,活动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截至目前,已经有近10万人参与到了本次歌唱活动当中,年龄跨度从18岁到60岁。

据悉,决赛将于近期在贵阳市举行。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