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报恩飨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落户”成都

2023-09-25 11:21:4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日前,绵阳市平武县“报恩飨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落户成都。

好山好水好农品。平武县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涪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气候条件和土壤质地催生了丰富的农业物产,积淀了优质的产品品质,全县现有生态农产品1800余种,天然野生植物、野生菌类食品等林副产品资源十分丰富,“三品一标”认定产品8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产品8个,中蜂蜜、绿茶、天麻、核桃、果梅、大红公鸡等生态农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7月,平武县“报恩飨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品牌选用平武特色建筑“报恩寺”之名,旨在传承绵延数百年的平武报恩文化。同时,品牌LOGO创意,来源于平武大熊猫和报恩寺两大地域知名IP,糅入熊猫最具特色的圆头、立耳、黑眼圈等元素特征,与报恩寺飞檐、斗拱的精巧设计,辨识度与应用性兼具。

据了解,平武县是全国野生大熊猫数量最多的一个县。近年来,平武县依托绿色发展,致力于构建“3+4+N”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体系,持续为“平武造”生态农产品金字招牌蓄势积能。持续擦亮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和援派铁军“五张金名片”,深入挖掘农特产品独特价值,大力打造生态农业品牌,提升平武影响力、美誉度。                 

“报恩飨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落户成都当天,共享平武生态产品成都店就与10家企业签订采购协议,涉及金额近1.6亿元。而截至目前,平武已经有14家企业在成都、绵阳等城市相继开设了24家“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共享平武门店,为推动平武本土特色生态农产品走出平武、走向全国、迈向世界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斌 任露潇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蒋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