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河南遂平大力实施产业强县主战略提升开发区“二次创业”发展能级

2023-09-23 20:35:06 来源:改革网河南新闻 郭冠军 丁继坡

近日,记者在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采访时了解到,思念食品新基地、惠强新材料产业园二期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康河食品机械、克明食品智能工厂等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以来,遂平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主战略,扎实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业兴县和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城乡建设、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五个指挥部”及金融工作、营商环境、文明创建、招商引资协调、物流提质升级“五个工作组”的作用,把项目分解到指挥部,任务压实到工作组,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重点项目每月观摩点评制度,找差距、查不足,解难题、赶先进。县主要领导对重点项目半个月调度一次,周例会上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上解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聚焦“2+1”产业集群、8个重点产业链,落实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要求,实行“群链长+链长+盟会长”推进机制,延链补链做强产业集群,提升开发区“二次创业”发展能级。

该县实施的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进展顺利。今麦郎未来面项目正在安装设备,计划10月份试产,今麦郎新一代综合饮品项目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华洋汽水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首农食品产业园正在规划设计。平煤神马尼龙产业园二期正在建设,建成后可年产5.5万吨BOPA薄膜,填补我市高端包装材料生产的空白。惠强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建成投产后,采用的“三层共挤一次成型”锂电池隔膜生产技术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县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今年1至8月,共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7个,合同总投资87.5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