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绿色会展全新实践 环保纸艺首创亮相成都会展

2023-09-20 17:21: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 王进报道) 2023年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其中强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促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为会展业这一传统行业的绿色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会展业绿色转型升级,成都市博览局提出“坚持以绿色会展为牵引推动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会同成都绿色会展新经济创新中心等行业组织、会展企业,大力推动绿色技术在展会活动中的普及,开拓性采用模块化、装配式构件与新型显示等绿色材料来满足不同展商特装特展的个性化需求。

就在刚刚举办的2023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中,再生纸材料首创亮相。此次展墙结构、活动标识、展会景观均大量采用再生纸工艺制造,整体绿色材料使用比例超过90%!

2023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产业链创新应用展纸艺结构展墙应用

2023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产业链创新应用展纸艺结构造型

再生纸工艺与展会活动相结合,在绿色环保这一领域具有独树一帜的重要意义。以再生纸工艺搭建的纸艺展台,兼顾美观实用与绿色环保,将大大减少展会垃圾产生数量,降低分类处置难度。纸艺展台结合中国传统建筑‘斗拱’结构和模块化系统,创造更新了‘纸艺卡樽结构’理念,整个安装过程无需用电、无噪音且组装迅速,同时拥有阻燃B1等级、表面防水、抗压性强、造型多变,以此工艺制作的结构在展会结束后100%可回收再造。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举行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中,在餐厅餐台及景观布置也均采用纸基材料制作,全力践行“无废亚运”理念。

纸艺主题立体字造型

纸艺造型材料细节结构展示

 我们能够预见,伴随绿色会展意识的深入人心、绿色会展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再生纸材料制作工艺、创意形式和运用方式也将随之持续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再生纸工艺的技术水平将超越传统木作工艺,成为会展活动展台搭建的主流工艺形式,在会展活动中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