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康养驼城 秘境柯坪”走遍阿克苏文化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2023-09-20 11:15:13 来源:改革网 李振峰

9月14日晚21:00,柯坪县“康养驼城秘境柯坪”走遍阿克苏文化推介活动在温宿县稻花香里夜市火热开幕。精致的旅游推荐宣传片、热情的柯坪赛乃姆、诱人的柯坪特色文创及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群众的点赞声也为为期7天的推荐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旅游推介官围绕“独特的历史人文”“丰富的旅游资源”“健康的特色美食”等主题,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柯坪县历史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及传承、特色旅游景区及美食、特色农产品等内容,并向温宿各族群众发出了来柯旅游的热情邀请,希望大家来柯坪县共同感受柯坪巨变、领略柯坪美景、品味柯坪美食。

在产品展销区,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柯坪县城市IP“柯小驼”的成长历程、文创产品种类、“柯小驼”赋能柯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以及柯坪县特色农副产品优势等,并向现场观众发放了柯坪旅游景区及美食推介宣传页,还积极邀请现场观众品尝柯坪特色农产品。

温宿县居民徐新强说:“以前就去过柯坪,那里的美食非常不错,尤其是烤骆驼、恰玛古炖羊肉等,口感非常的独特。今天看了这个推荐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柯坪县,非常有吸引力,强烈推荐大家都去柯坪转转,一定要吃一吃柯坪的羊肉。”

此次“康养驼城秘境柯坪”走遍阿克苏文化推介活动9月8日在拜城县拉开序幕,一周时间内先后在阿克苏地区7个县市进行了推介。通过文艺演出、推介官现场解说、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地区各县市群众介绍了柯坪县精品旅游线路、精品旅游景区及特色农产品优势,深受群众好评。尤其是“柯小驼”系列文创产品广受各县市各族群众喜爱。在阿瓦提站“柯小驼”吉祥物还与阿瓦提旅游推介官进行了现场互动,互送祝福,也象征着地区文旅深度融合的美好新机遇。

柯坪县文旅局副局长王超说:“‘康养驼城秘境柯坪’宣传推介活动在各县市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是一次交流之旅、学习之旅、寻找合作共赢之旅,增进了兄弟县市之间的深厚友谊,促进了柯坪与兄弟县市的深入交流,开展了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柯坪与兄弟县市在文旅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对口合作,不断丰富和完善推介形式,寻求合作共赢契机,推动柯坪县与兄弟县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谱文旅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穆斯塔帕  )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