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超好玩”贵州村晚走进美丽西江助推文旅发展

2023-09-18 17:07:3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各地“村晚”常态化开展,按照《“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23年开展“四季村晚”活动。

由贵州一起游旅行社、贵州黔中行旅行社、贵州源生态旅行社联合发起的:维护贵州文旅新生态,打造贵州文旅新IP,【超好玩贵州村晚】全省启动。

【超好玩贵州村晚】首站于2023年9月14日-15日在贵州西江景区举行。

当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文艺爱好者身着盛装欢聚在【超好玩贵州村晚】美丽西江的舞台,与西江苗族原住民载歌载舞,共同开启一场民族文化交流的盛宴。

演出开始前,西江景区代表龙雨先生和贵州村晚组委会代表黄海容女士分别致辞,充分肯定【超好玩贵州村晚】从吃、住、行、游、演、秀带来的全新文化旅游体验。

通过全民参与,读懂文化自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讲述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好声音。

坚持人民至上,留住浓浓乡愁。通过“城景村”联动,农、文、康、体、旅融合。汇聚打造“一村一品”,助力“村货出村”。促进乡村旅游新发展,培育乡村发展新业态。

见证乡村美好新生活,让贵州乡村振兴看得见!塑铸乡村振兴文化之魂。

乡村振兴开新局,多彩贵州谱新曲。

从而,促进文化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超好玩贵州村晚】总策划杜远艳女士介绍到:【超好玩贵州村晚】作为贵州新文旅新IP,从美丽西江出发,从多彩贵州发出邀请,欢迎全国各地和全球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朋友来贵州做客,边游边演,边演边秀,慢行慢游,深度体验贵州美景,体验民族文化。通过文化交流+新媒体传播+康养旅居+沉浸式的创新旅游形式助力贵州“双一流”打造:打造一流的康养度假胜地,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