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安岳园林在行动

2023-09-09 14:59: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企亲近度,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城镇园林管理所在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后,以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中洲翡翠城项目及安岳县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绿地占用树木移植工作,为安岳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园林力量。

优化审批流程,彰显为企服务“精气神”。面对企业的需要,园林管理所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方式,多次根据现场情况踏勘并制定树木移植实施方案,做到凡是能一次办理完毕的事项绝不让跑第二趟,协助企业完善行政审批手续,保障中洲翡翠城项目及安岳县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占用公共绿地的合法合规性。

及时完成移植,彰显园林铁军“战斗力”。9月6日,园林管理所组织20余名绿化工作人员在柠都大道以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预移植树木进行植株挖取、树木转运、苗木栽植等操作后,成功将紫薇、银杏、桃树等14个品种乔木107株,三角梅、女贞、南天竹等6个品种灌木651㎡,红花檵木球、女贞球共计45个已移栽至贾岛路、南山公园、经开区、铁西街等地。后期将严格按照不同植物的不同特性分类进行精细化管护,切实保障移植树木在新环境下成功存活且长势良好。

推动合作共赢,彰显政企协作“凝聚力”。为防止苗木在高温天气下移植导致存活率降低,园林管理所积极与建设企业研讨应对措施,最终商定在适宜温度天气下实施苗木移植工作。因本次苗木移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建设企业在移植过程中主动为移植工作提供挖掘机支援,在与建设企业通力合作下,移植任务如期完成,政企亲进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图片由安岳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