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丹甫:开足马力 按下满产达产“快进键”

2023-09-01 17:22:5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市“打赢翻身仗,决战全年胜”七大攻坚行动,做好工业产能释放,青神县各工业企业围绕全年目标,科学制定生产任务,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达产增产。

8月31日,在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整齐排列、轮轴飞速旋转,生产工人们目光专注,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生产的每个环节。

“为了进一步实现满产达产,我们专门聘请了美的专家进行精益生产,科学把握生产的每个环节。我公司主要客户为美的、TCL、奥马、格力、格兰仕等,今年8月预计实现100万台压缩机产量,产值近亿元。”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主任王曦告诉记者,精益生产项目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实行,主要是提升企业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公司规范化管理工作,科学把握生产每个环节。该项目预计将会提高生产效率10%,降低人工成本5%。

据了解,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40多年制冷技术经验的国内小型制冷压缩机龙头生产企业,也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为给企业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今年以来,青神县及时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企业生产跑出“加速度”。

“为开展工业产能释放攻坚行动,促进工业企业满产达产,我们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截至目前,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6.3亿元。”县经信局综合运行股负责人孟林艳说道,下一步,青神将强化企业电力、天然气和用工等要素保障,鼓励四川丹甫、环龙新材料等重点龙头企业满产达产、多作贡献;积极引导德恩精工、青城机械等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会节活动,助推企业拓展市场、抢抓订单;扎实开展好“千企调研解难题”活动,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积极推动负增长企业扭负为正。(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何广丙报道 摄影:李若菡)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