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神东煤炭集团举行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入企大学生道德讲堂

2023-08-31 20:29: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道德的光芒温暖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8月25日,神东煤炭集团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入企大学生道德讲堂在神东煤炭集团文体中心举行。神东煤炭集团14名道德模范、6名最美矿工获得者接受表彰,近700名干部职工、新入企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传承。

神东煤炭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共同开启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入企大学生道德讲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入企大学生道德讲堂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最美矿工”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歌舞表演、颁发奖牌、致颁奖词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生动再现14名道德模范、6名最美矿工的感人事迹。

他们当中,有立足岗位,深耕一线,克服重重难关的普通煤矿工人;有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平凡库房管理员;有7年义务献血累计超过2000毫升的寻常救护人员;有主动选择一线,带头创新创效的青年员工……每一个故事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深刻诠释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生动刻画感人至深的道德之美。

这些道德榜样以平凡的善举书写不凡的感动,让精神的力量汇聚成温暖神东的万丈光芒。这一刻,对新入企大学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对全体神东人来说是一次道德力量的接力与传承。

树立道德标杆、展示主流价值、形成良好风尚。近年来,神东煤炭集团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参与道德实践,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从2012年神东煤炭集团开展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道德的力量”到第二届“道德的洗礼”再到第三届“道德的升华”,至今第四届“道德的传承”,这一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活动一直在延续,评选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矿工共计115人。凡人善举在神东大地不断演绎,好人故事不断催人奋进,在神东煤炭集团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梁小燕 霍永霞)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