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汤吉鸿调研指导广西支线投产试运 湖南省实现管道天然气市市通

2023-08-28 10:30:09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8月24日,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带队前往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线永州分输清管站调研指导投产试运工作,并在永州分输清管站召开座谈会。永州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沿线部分县(市)区政府、国家管网相关建设和运营企业、省天然气管网公司和部分下游城燃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线是国家“南气北上”中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广西北海,途经我省永州、衡阳后汇入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设计年输量25亿方,增压后可增加至70亿方。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3年8月完成工程建设。广西支线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永州市进入管道气时代,标志着我省管道天然气实现市市通,同时也将大幅提升我省管道天然气调入能力。


汤吉鸿指出,广西支线的建成投产,得益于国家管网集团多年努力和沿线地方政府全力支持,对增强我省天然气保供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汤吉鸿强调,要充分发挥广西支线的作用,加快下游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国家管网相关业务部门,尽快落实开口接气,做到能开尽开,提高利用效率;要高度重视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沿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刘衡)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