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尉犁县与第二师三十一团、三十三团、三十四团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

2023-08-20 20:41:55 来源:改革网 

近日,尉犁县与第二师三十一团、三十三团、三十四团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推动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县委书记李中华主持会议。会上,双方围绕兵地融合发展遇到的问题和今后融合方向交换了意见建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签订了《尉犁县人民政府与第二师三十一团兵地融合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书》。

近日,尉犁县与第二师三十一团、三十三团、三十四团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 (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兵地双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和“兵地一家亲”理念,相互学习、相互扶持、和睦共处、共同进步,结下了深厚的兵地情谊,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枝连气、守望相助,在推进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兵地“维稳责任共担、民族团结共创、文化交融共建”的良好局面,为双方进入更高层次的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事关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事关增强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福祉,事关推动兵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要求、站在新高度、开辟新途径,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求突破、见实效。要加快兵地农业融合发展,依托尉犁县棉花种业产业园和极飞等科技型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尉犁优质原棉品牌优势,推广使用先进种植技术,提高兵地优质棉种种植率和优质棉花一致性,共同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兵地园区融合发展,围绕双方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协同开展“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重点引进农副产品深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力促更多企业在共建园区早日落地、产生效益。要加快兵地文旅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罗布湖、葫芦岛等旅游景区开发,实现串点、成线、扩面,着力打造兵地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带动兵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尉犁县与第二师三十一团、三十三团、三十四团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jpg

会议强调,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兵地双方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兵地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功能,加快兵地深度融合发展,寻找更多的合作点、契合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面推进兵地在维护稳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族团结、生态环境、干部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协作,不断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绩。会议强调,兵地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足用好特殊政策,坚决履行好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抢抓历史机遇,主动作为、厚植优势,切实形成兵地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尉犁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县领导,三十一团、三十三团、三十四团领导及兵地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