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若羌:兵地妇联一家亲 融合发展谱新篇

2023-08-19 19:57:32 来源:改革网 李振峰

为全面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和“新时代木兰工程”,推动若羌县妇联与第二师三十六团 妇联建立结对关系。8月17日上午,若羌县妇联与三十六团妇联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开展“同心筑梦兵地情石榴花开共发展”结对共建活动。若羌县委副书记巴图巴义与三十六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文江分别致辞。三十六团主要负责人及两地妇联干部、“最美家庭”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20户“最美家庭”进行结亲,签订结对连心卡、互赠礼物、代表发言、文艺表演等环节,表达了兵地妇联的深情厚谊,营造了兵地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若羌县“最美家庭”代表阿娜尔古丽·阿卡杜艾尼开心地说:“很高兴能与刘燕燕一家人结对,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在一起、乐在一起,增进感情,共同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女性”。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先后观摩学习了果勒吾斯塘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及“最美家庭”,两地妇联就工作阵地建设、妇女活动开展、宣传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师三十六团 1连妇联主席陈俊玲说:“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加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回去后也会把此次学习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三十六团阵地建设工作中,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妇儿活动,让‘妇’字号阵地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此外,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楼兰博物馆,馆内陈列的老物件、记录的老照片、多彩的老故事,多形式、多元化展示了楼兰文化,通过讲解员讲述各个文物的年份、作用和背后的故事,品味楼兰文化的无穷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表示通过参观,使三十六团的姐妹们对若羌风土人情及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好促进了两地交流交往交融。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兵地携手,依托共有资源,因地制宜,加强交流合作,在互助共建中不断探索好做法,总结典型经验,共同促进兵地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若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艳玲说道。

(通讯员:帕提古丽 曹书渊 潘春彤 通讯员马慧茹)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