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台青之家揭牌 构建台胞交流发展新平台

2023-08-18 17:32:58 来源:改革网 王帅

改革网讯 8月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台胞服务中心举办的厦门民革(翔安)台青之家揭牌仪式暨对台服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共翔安区委和区政府领导、翔安区台港澳办领导、在翔台青等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交流会。这是民主党派携手台港澳办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台胞交流与发展提供平台的重要活动。

厦门民革(翔安)台青之家揭牌仪式于下午16时在翔安区台胞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仪式上,厦门民革(翔安)台青之家正式揭牌,标志着厦门民革和翔安区台港澳办合作的助力台胞台企的平台正式启动。台青之家的设立旨在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促进两岸青年在翔安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厦门民革(翔安)台青之家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厦门民革市委会与翔安区相关部门签署对台工作合作协议。与会嘉宾还共同参加了对台服务工作交流座谈会,来自翔安区委和区政府领导、区台港澳办负责人、民革厦门市委会领导、翔安台企代表等齐聚一堂,畅谈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台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各自经验和见解。

“我们各个民主党派和共产党最大的共识,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其中我们最大的使命就是对台,对台也是厦门最大优势,大的方针政策需要有具体落实,我们会找到小的切入点,反应两岸对台融合的痛点,我们进行建言献策,通过我们的服务和平台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同感和归宿感。”厦门民革市委会主委程明说。

台青柯顺泉表示,很喜欢翔安的氛围,很有家的感觉,台青之家是给了台青一个交友、资源对接的平台,让台青发展事业时更有力量,越来越有能力之后,他会做公益慈善回馈社会,并且引荐更多台胞们来翔安发展。

厦门民革市委会和翔安区委、区政府签约对台工作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在经贸合作上翔安已经引进了友达、冠捷等台资企业大概300家,总产值超过450个亿。产值和税收对翔安的经济发展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厦门市翔安区台胞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台胞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为两岸人员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桥梁,成为了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台青之家的设立将进一步扩大翔安区与台湾地区的交流规模和领域,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民革是具有独特的党派优势,双方携手,必将取得独到的一些成果,我们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共担,共同为台湾青年来祖国追梦筑梦圆梦路上,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中共翔安区委副书记文普华介绍。

通过民革台青之家成立的和座谈会的开展,厦门市翔安区台胞服务中心再次展示了其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翔安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翔安区将继续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和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力打造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的首选门户。(王帅)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