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兵团将有150余家企业、110余种产品线上线下参展

2023-08-17 13:12:06 来源:中国改革报新疆记者站 

兵团将携15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2023商博会

8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兵团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兵团参展参会情况。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兵团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李萍摄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简称“2023商博会”)将于8月17日至8月21日在乌鲁木齐举办,当前商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兵团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商博会兵团组委会秘书长孙浣涛介绍,在2023商博会期间,兵团将围绕“开放兵团合作共赢”这一主题,筹办好兵团各项活动。兵团展区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馆,展览总面积1200余平方米,设置兵团投资合作形象展和企业商品展,主要涉及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化工原料、农机设备、文化旅游、智能生活6大领域。兵团还将筹办兵团系列招商推介和名优特产品推介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和企业参加大会举办的各项经贸活动,向中外嘉宾、企业家宣传兵团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展现好新时代开放兵团合作共赢新气象,展示好兵团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为本届商博会圆满成功举办贡献兵团力量。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兵团贸促会专职副会长柯重任说,本届商博会兵团参展规模大、参展企业多、展品种类丰富,经贸活动务实。兵团将有150余家企业、110余种产品线上线下参展,展品涵盖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文化旅游、智能生活等行业。其中,20家企业进行精品展示,45家企业进行线下商品展示,104家企业线上参展。

兵团注重彰显对外开放新气象,形象展围绕“开放兵团合作共赢”主题,设置前言、兵团及14个师市产业优势和政策推介、开放兵团、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兵地融合、产业援疆、魅力兵团、品牌兵团(饮品类、纺织类、新能源新材料类、装备制造类)等板块,突出展示兵团在农业、工业、对外开放、文旅及品牌等方面的发展成就、投资环境、产业援疆成果和兵地融合成果等内容,突出兵团产业优势和名优特企业产品。

在招商推介和名优特产品推介方面,兵团注重一体化用好“展、洽、会”。首次在形象展馆搭建宣传推介平台,举办5场招商引资推介和8场企业名优特产品推介活动,充分发挥以展促招商作用,全面宣传兵团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品,助力兵团企业更好地拓展疆内外市场,更好地助力兵团稳外贸、促投资、促消费、拓市场。兵团还将通过参加大会3场专题论坛、8场产业对接会等专项经贸活动,进一步拓宽兵团企业经贸合作渠道,进一步扩大兵团对外交往交流“朋友圈”。

(通讯员:李萍)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