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怀化市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2023-08-16 11:05:56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湖南省怀化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10家市直单位举办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通过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解难答疑等方式,广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育弘扬生态道德,繁荣发展生态文化,普及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近年来,怀化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争当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怀化优良天气166天,优良天气比例91.7%,排名全省第二,目前怀化森林覆盖率71%,位居全省第一。全域纳入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有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5处、风景名胜区7处、森林公园33处。(刘空军 邓琼)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