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三届硫磷钛产业发展论坛:共话磷硫钛产业发展新方向

2023-08-09 10:52:56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8月7日,首届贵州科技节第三届硫磷钛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引领、融合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产品,在绿色、低碳、循环、高效利用资源等方面,探索“十四五”时期磷硫钛全产业链领域的新技术、新趋势、新格局。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贵州服务站)、贵州省化学工业协会主办,贵州省化工研究院、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贵阳精一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微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多名著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到会进行技术交流,共同呈现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和技术交流盛宴,为我国硫磷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在致辞时表示,硫磷钛专业委员会主要开展硫、磷、钛等领域的国内外学术、技术和信息交流活动,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充分展示行业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的学术技术成果水平,促进政-产一学-研-用深度融合,本次论坛将对硫磷钛及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贵州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副处长徐薇指出,截至2022年底,我省磷矿保有资源储量53.63亿吨,居全国第2位,这既是贵州实现工业大突破的底气所在,也是推动硫磷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硫磷钛产业依托丰富的磷矿资源优势发展迅速,已成为在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同时已经建成了我国重要的现代化磷化工产业基地和磷系新能源材料等产品国家级生产基地。

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在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基地”。贵州新型工业化正在迎来质的飞跃,贵州化工行业正在迈向更高层次,贵州硫磷钛产业正在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