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第二届生命文化艺术节暨老年人文关怀公益活动

2023-08-09 10:53:28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黄振国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黄振国)8月5日至8月6日,由观山湖区民政局主办,贵阳爱与陪伴心灵呵护中心主要承办的“人生第五季,人间重晚晴”——2023年贵州贵阳观山湖区第二届生命文化艺术节暨观山湖区爱老敬老助老公益活动在贵州贵阳观山湖公园民族联欢广场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民政厅、贵阳市民政局指导,观山湖区民政局主办。活动旨在依托辖区区位、生态及交通优势,汇聚贵州涉老行业领军企业,构建多彩、多样、多元化的养老市场发展环境,展示以养老服务、社区养老(15分钟养老服务圈)、康复医疗、智慧养老、健康管理、临终关怀等养老专题细分领域的重要成果及服务,搭建老年人美好生活展示赛事及场景,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签 约

授 牌

开幕式上,观山湖区民政局与爱与陪伴心灵呵护中心就辖区特殊老人关怀项目进行签约。同时,为爱心企业进行授牌。

影 展

当天,还举行了“长寿时代”生命故事摄影展、“长寿时代”康养、医养、临终关怀有奖问答、“人间重晚晴”乐活市集等活动。8月6日举行“悦洞生活”老年舞蹈大赛及闭幕式。

老年舞蹈

近年来,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力发展老龄事业的工作部署,以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体系为重点,把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化改革、综合施策,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舞蹈表演

据观山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生命艺术节,不仅仅是作艺术的展示,同时也融入了老年人精神文化主题。通过参与生命艺术节,思考生命的真谛,探索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激发内心的情感共鸣。特别是在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中,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振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