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查征信到建行 ——南京市又添信用报告查询新渠道!

2023-08-06 08:54:52 来源:改革网 马捷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活动的日益频繁,信用报告的查询需求持续增加。2022年,南京市信用报告线下查询量为83.99万笔,其中个人82.11万笔,企业1.87万笔;2023年上半年查询量同比上涨5.15%。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和企业的信用报告查询需求,近日,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推出智慧柜员机查询信用报告服务。广大市民可就近前往全市任意一家建设银行网点,通过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查询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

某企业人员前往建设银行网点,在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企业人员表示:听说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能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想到自己附近就有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就过来试试。感觉确实很方便,几分钟之内就查到了自己企业的报告。

据介绍: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的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具有四大优势。一是服务网点多。南京市有142家建设银行网点,配备有333台智慧柜员机,均可提供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二是人群覆盖广泛。智慧柜员机查询信用报告服务不仅限于建设银行本行客户,所有信息主体均可查询。个人可以通过身份证比对及人脸身份识别进行查询;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读取企业授权信息,并对操作人员进行身份证比对及人脸身份识别进行查询。三是报告获取实时。信息主体身份核验通过后即可查询信用报告,查询结果实时反馈。四是查询安全可靠。信用报告经加密发送至信息主体‍‍‍的电子邮箱或直接打印,建设银行不截留,市民和企业可放心查询。

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扩大线下征信查询服务覆盖范围,提高社会公众查询信用报告便利度,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建设银行合作,通过建设银行全国各网点智慧柜员机对外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目前,除了建设银行网点,全市还有36家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点可以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市民可通过“苏信帮”微信小程序搜索附近的查询网点。

记者了解到,信用报告除了线下查询渠道,市民还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网址:www.pbccrc.org.cn)、中国银联“云闪付”APP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6家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个人或企业信用报告。

未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将在总分行指导下,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建设工作,满足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的多样性需求,切实保障信息主体知情权,让群众查询信用报告更便捷、更安心。

通讯员马捷

附1:苏信帮小程序二维码

附2: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列表


个人信用报告

企业信用报告

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

邮储银行


中信银行

华夏银行


浦发银行

招商银行

广发银行

光大银行

民生银行

平安银行

渤海银行


北京银行





[责任编辑:茆同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