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兵地融合共发展,携手奋进新征程

2023-07-31 18:33:05 来源:中国改革报新疆记者站 

为持续推动兵地融合,加强兵地间交流交往交融,近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驻阿依库勒镇黄宫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和一团八连以连村共建为基础,联合塔里木大学深入推进“组织强村”“产业富民”“科技兴村”“教育惠民”兵地融合发展工程,助推兵地融合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活动中,黄宫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一团八连积极搭建兵地连心桥,以兵地协作为抓手,围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立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聚焦“活动共办”“服务共做”,联合塔里木大学举办塔大暑期文艺“夏”乡社会实践——“文化下乡,你我同心”、兵地共建共创下的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系

列文艺等活动,优雅别致的孔雀舞、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小品驻村工作队来了生活大变样、各行各业的时装秀等精彩节目为村民在炎热夏季带来饕餮文化盛宴,吸引着村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打卡留念。

黄宫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塔里木大学从科技助力农业增收入手,在降低农作物种植成本,提高农业种植标准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精心选派以塔里木大学骨干技术团队为主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户家中开展棉花种植、家庭养殖等现场技术培训指导,同时,塔里木大学还积极捐赠一批化肥、肉牛养殖精饲料等农业物资助力黄宫村乡村振兴更上台阶。

通讯员:李振鹏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