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2023-07-25 17:45: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7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永顺镇的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各机械设备轰鸣运转,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全省的重点项目,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自2022年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该项目正安全有序推进,工期可控在控,主厂房区域已完成封闭止水,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项目工程技术部副经理曲明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的余热锅炉区域、辅助区域和机力塔区域正在进行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下一步,项目将进行主机的交付安装。”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4台H级燃气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台7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9H型高效燃机,联合循环效率高达64%,计划2024年7月实现双机投产运营。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利用天然气5.7亿方,年上网电量35亿千瓦时,足以供应300万居民年生活用电。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四川电网骨干调峰电源,进一步提高全省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对四川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曲明如是说道。(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安岳融媒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