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让电于民 乐至企业错峰生产

2023-07-20 17:50: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生产生活用电不断攀升,在政府和供电部门倡导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的同时,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许多企业也主动作为,让电于民,优先保障民生,四川顺琪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摒条、换桶、接头、落纱……7月19日晚9点,四川顺琪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灯火通明,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线上。

“自公司实行错峰上班以来,这几天,我们班组工人的积极性都很高。晚上上班没有白天热,这样既可以照顾到员工的身体,又可以让电于民,大家都很支持。该公司运转车间厂长彭海华说。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6日起,企业就作出并实施了错峰生产的决定,将上班的时间调整为晚上9点到次日上午10点,并实行两班倒,工人每日的工作时长减少为6.5小时。

“顺琪纺织作为乐至本土企业,率先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错峰用电的号召,将企业生产时间做了调整,全部调为夜班,做到让电于民,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四川顺琪纺织有限公司纺布总经理罗蒙川表示,实施错峰生产后,每日的用电量由以往的每天3万度左右锐减到现在的1万度左右,虽产量有一定的影响,但也节约了生产成本。(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图片由乐至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