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节能宣传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3-07-18 17:51:53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记者邢成敏报道 2023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7月10日在株洲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石超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十四五”以来,湖南坚持节约优先、绿色发展,把节能降碳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能源、产业、交通运输结构和城乡建设绿色转型取得重要进展,节能降耗和能效提升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国家全面部署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第三年,湖南将重点围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全面加强资源节约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宣传,以媒体报道、行业倡议、案例展示、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展示节能降碳工作成效,普及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本届节能宣传周活动由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发展改革委、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株洲市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供需签约仪式,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宣读了节能倡议书。

节能宣传周期间,湖南将围绕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湖南低碳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绿色低碳生活、节能宣传周进校园、节能宣传周进家庭等不同的专题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将宣传周延长为“宣传月”。各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也将结合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来源:2023年7月12日《中国改革报》01版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