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举办“江苏银行业大讲堂”普惠金融专场讲座

2023-07-12 10:31:26 来源: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 

由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主办、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的“江苏银行业大讲堂”普惠金融专场讲座于2023年7月6日下午在宁举行。南京地区3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领域70多名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霆和省银行业协会教育培训专委会副主任、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沈秀芬分别致辞。

本次讲座特邀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普惠金融委员会副主任、格莱珉中国总裁高战和微贷领域研究专家嵇少峰,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主题,分别从“格莱珉银行模式促进中国特色化乡村振兴”“银行业小微信贷管理及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两个授课模块,为大家带来普惠金融实践经验分享与思考启示。两位专家精彩授课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沈秀芬致辞时表示,当前,以服务小微、乡村振兴为重点的普惠金融已成为各家银行竞相布局的新赛道,普惠金融的发展也必将会给银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机遇中把握先机,迎接挑战,增加普惠金融业务增长点将是各家银行不断探索的新课题。林霆表示,近年来,各家会员单位因地制宜推出不同类型普惠金融产品,较好地发挥了各机构金融服务的比较优势,形成了具有多元化、包容性等特点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省银行业协会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凝聚行业共识,搭建了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这一行业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普惠金融专项业务交流活动,与各会员单位携手推进江苏银行业普惠金融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茆同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