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举办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供需对接活动

2023-07-11 14:16:07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湖南省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供需对接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此次对接活动主题为“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助力节能降碳”,围绕“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助力湖南节能降碳”政策宣讲、强制选用节能变压器技术分享、重点领域产品节能降碳倡议等内容展开,明确了将节能降碳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的导向;传递了国家将进一步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以及绿色产品标准认证和标识体系的信息;发出了国有企业要带头示范引领,加强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攻关、高效节能产品设备生产制造和废旧产品设备回收利用的动员。

统筹节能降碳和回收利用,加快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政府搭台,专家“赋能”,企业“牵手”,此次对接活动加强了湖南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的政策宣讲和技术培训,提供了产品设备和技术工艺展示的平台,有力促进了供、需、回收三方企业的供需对接和交流。

立足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湖南将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推动废旧产品设备变废为宝、物尽其用,实现生产、使用、更新、淘汰、回收利用产业链循环,实现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企业在落实“双碳”目标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据悉,此次对接活动由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举办,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国资委、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湖南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重点领域产品设备的供、需、回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曾盼明)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