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乡市出台26条招投标领域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3-07-08 09:27:11 来源:改革网河南新闻 郭冠军 宋梦丹

为了激发中小微企业在招投标领域的竞争发展活力,近日,新乡市发改委积极改革创新,广泛邀请中小微企业参与政策起草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中小微企业对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诉求及建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招标投标领域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重点围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破除隐形门槛、降低交易成本、便捷进场流程、强化标后履约、完善监督举报机制等六方面,形成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26工作举措。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方面,将开展妨碍中小微企业进入招投标市场的政策措施清理、邀请参与政策制定、提高招标项目预留份额、用好价格评审优惠政策、提供涉企政策一站式发布等,给予宽松友好的政策支持。破除隐形门槛方面,严格落实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政策,做好项目预留信息公开,打破中小微企业获取项目壁垒;规范招标条件设定,建立招标文件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保障中小微企业公平竞争。降低交易成本方面,从免收投标保证金、清退历史沉淀保证金、提供信易贷融资贷款渠道等方面发力,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企业降本减负。便捷进场流程方面,梳理公示一次不用跑清单,开通绿色通道、推广CA数字证书24小时在线申办标证通移动数字证书系统等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办事成本。完善监督举报机制方面,严格落实投诉处理超期预警、兜底受理制度,设立码上说常态化征集意见建议、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线索,保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26工作举措不仅涵盖招投标过程,同时也将标后履约阶段纳入其中,涉及合理制定合同条款、严格合同条款审查、规范项目款项支付等内容,助推中标项目落地见效。

     “26工作举措的出台,有效解决了前期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中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大幅提升其对招投标市场的未来预期和信心,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