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苏银行落地江苏首笔“青E融”业务,助力人才创业无忧

2023-07-03 11:32:07 来源:改革网 苏银

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起“青E融”青创企业助力计划,创设“青E融”政策产品。江苏银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为泰州地区一户青商会成员企业投放江苏首笔“青E融”业务,发放贷款150万元,切实满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青E融”业务的支持对象主要为核心团队平均年龄或主要负责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支持江苏省各级共青团、青联、青商会、青科协联系服务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单列1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合作银行发放“青E融”贷款,贷款的额度、利率、期限、担保方式等由青年企业家根据实际需求与合作银行自主协商确定。

江苏苏航船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船舶于一体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型企业,是泰州当地特色木质船产业领头企业。江苏银行自2021年起就与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23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企业订单激增,急需流动资金以提高产能。江苏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结合“青E融”政策产品特点,围绕企业的创新能力、团队活力、市场前景等进行综合评估,迅速为该企业新增发放了1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空间,助力提振地方文旅经济活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江苏银行坚持用“店小二”精神助力人才书写创新创业史,全力助推人才强国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实施。

在数智化人才金融服务方面,江苏银行率先构建“园融智慧”数字化渠道,整合政府政策、园区企业及人才个人等多方信息资源,延伸人才金融服务范围。其自主研发的“人才金融智慧服务平台”构建起人才识别、需求挖掘、精准服务、管理评价等标准体系。江苏银行还创新推出“人才服务百宝箱”,实现人才政策和服务的一键匹配、一端通查和一网通办,打造人才服务的“全能助手”。

在满足人才个人金融需求的基础上,江苏银行聚焦企业金融需求,把服务人才与服务人才创办企业结合起来。根据企业生命周期不同阶段,该行先后打造了苏科贷、高企贷、专精特新贷、成长之星、苏创之星等特色产品,形成与人才科创企业成长周期相适应、需求相匹配的产品体系。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江苏银行科创人才授信企业达1.5万家、贷款余额1633亿元,实现江苏省内高企三分之一有合作、六分之一有贷款,专精特新企业三分之二有服务、三分之一有授信,有力激发了人才企业的创新活力,支持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茆同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