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风·霸王龙”专用车首批车辆下线暨产业园二期工程启动

2023-06-29 10:56:4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东风商用车整装待发,建设场面热火朝天。”6月28日,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东风·霸王龙”专用车首批车辆下线暨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乐山高新区举行。记者获悉,“东风·霸王龙”专用车生产企业资质为国家工信部批准的四川唯一一家新增汽车生产企业,也是东风在乐山唯一的西南专用车(整车)制造配套企业。项目一期已全部建成投用,年产值8亿元,项目二期工程将于2024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运,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公司以乐山为中心、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市场,将霸王龙专用车公司打造成西南地区专用车龙头企业,成为国内知名品牌。”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力行“品质求生存,创新求发展”,将专用车向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转型升级,研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制造出行业道路运输车品质标杆产品。霸王龙专用车二期工厂建成后,还将投资增设罐式车、冷藏车、环卫车、自卸车等特种专用车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年产专用整车规模将突破10000辆,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四川霸王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资质填补了川南地区的空白,企业生产条件,专业团队在我省同类企业中名列前矛。”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中国是汽车制造大国,正在迈向汽车强国之路,也已是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大国,当前,出口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希望霸王龙汽车充分研究好国际、国内2个市场,找准切入点,加大研发、生产、销售力度,快速抢占市场机遇,跻身国际市场。省汽车产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推动国内、国际2个市场合作,助推霸王龙汽车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有关负责人说,今天的乐山,已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恢宏篇章,正意气风发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阔步迈进。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近两年来,乐山高新区聚焦千亿园区建设目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强化招商引资、提升营商环境,加速推进总投资759亿元的80个重点项目,云南硅旺、航达储能、鹭燕医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运,海创、伟力得、尚纬特种电缆产业园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投产在即,福建钜能、友华电池片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和邦电池片和电池组件项目即将落地。乐山高新区正抢抓机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保障,加快实现从大建设到大发展整体跨越。(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