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以赛强安提本领 以学促干建新功

2023-06-17 18:35:23 来源:本网专稿 

——四川省水电集团举办第五届职工“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图为竞赛开幕式现场(摄影:刘泽林)

本网讯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川能投关于安全生产和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水电集团第五届职工“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在泸州市合江县举行。

图为颁奖现场(摄影:李智)

此次竞赛设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和危险点(源)识别题四种题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规程、规范、规章制度以及相关知识,题型丰富,重点突出,贴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脑力、比速度、展实力,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能力素质,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较量”。经过为期一天半的比赛,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检验安全技能水平。我们将把‘安康杯’精神带回所在企业,更加刻苦学知识、学业务,争做遵章守纪员工,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素质并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提高。”参加比赛的职工们纷纷表示。

图为比赛现场(摄影:刘泽林)

“学思想重在见行动,作为四川能投旗下省属电网企业,我们就是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讲规范、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氛围,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四川贡献力量。”四川省水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竞赛致辞时说。

比赛期间,举行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承诺宣誓,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践诺”签名活动。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一线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高了对安全标准规范和企业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图为安全生产承诺宣誓(摄影:刘泽林)

四川省水电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把职工“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打造成安全文化建设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子品牌,该竞赛迄今已举办四届。本次举办的第五届职工“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由四川省水电集团、四川省水电集团工会主办,合江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争做遵章守纪员工”。本次竞赛共有24家单位参赛,参赛队员72人,现场观摩人员200余人。赛前,各参赛单位组织进行了初赛,带动上万名职工参与学习,有力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王泽勇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